网站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 文章列表

学校举办救护员培训班
2016-08-07 17:02  

掌握救护技能 关爱生命安全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工作,提高服务教学、服务师生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我校师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构建“阳光校园”服务体系。 10月29日上午学校组织126名师生参加了宁夏红十字会举办的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其中120名师生完成了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大纲规定的救护课程并经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考核合格,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学校纪委书记刘荣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要求参培师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专心听讲,认真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做出贡献。宁夏红十字会副秘书长魏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工会主席于华主持。

培训课上,宁夏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资深志愿专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红十字会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等内容讲解了遇到火灾、地震、台风灾害等紧急情况时的应对策略与急救方法等知识,就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擦伤、流血等紧急处置详细地进行了示范演示。现场专家和师生进行了互动教学,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本次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提高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实用,为我校师生今后更好地救助突发事件现场伤者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工会 石玉梅 图:尤敬飞 编辑:韩海燕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