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文章列表

学校联合西夏区消防大队开展校园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2016-06-02 15:54 李成志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地震消防安全工作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6月1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农校2000多名师生联合西夏区消防大队开展校园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活动。

下午2点30分,农科教学楼内“烟雾弥漫”,“火情迅速扩大”,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校园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正式开始,西夏区消防支队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进入学校开展救援,正在上课的学生在代课老师和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及时开展逃生、自救、互救,迅速有序疏散到了安全位置。西夏区消防支队消防员“冒着浓烟”进入教学楼内对受困学生通过消防梯进行了救助,保障了受困学生的人身安全。

整个疏散演练紧张有序,接近实战,充分体现了学校平时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视。通过疏散演练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快速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同时积累了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宝贵经验,让更多的师生关注到地震消防安全,共同维护好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最后,保卫处副处长郑文军强调,开展应急疏散消防灭火演练,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本次演练主要是突出突发性、应急性,上课师生在突发地震、火灾时,能够做到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体现了良好的防地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我保护能力。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