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文章列表

保卫处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和演练活动
2017-11-10 15:08  

  

为了开展好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活动,11月9日,保卫处通过在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等重点部位悬挂横幅,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CFB40

 

下午2点,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处组织学校餐厅工作人员和宿舍管理人员,开展灭火演练。演练前,保卫处郑文军向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四懂”、“四会”、“五第一”,强调了餐厅工作人员和宿舍管理人员是最直接接触到消防器材的人,要有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要有利用身边的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要有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身和学生们的生命安全。保卫处消防干事汪诚丁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参加灭火的工作人员认真有序的按照要求,一组一组的开展了灭火演练。

C7984

ABF20

C46B3

 

在学生宿舍,汪诚丁通过操作演示消防水带接上水阀和水带接上水枪头,到打开水阀放水,向学校宿舍管理人员讲解了室内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部分宿舍管理人员参与体验了消防栓的使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平时进在眼前的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提高了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推动了学校师生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演练活动,使每位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学会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