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文章列表

保卫处组织学校餐厅工作人员开展油锅灭火培训演练
2018-05-12 10:07  

5月11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学校餐厅工作人员开展油锅应急灭火培训和演练,保卫处、餐厅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保卫处副处长郑文军演练时强调,餐厅作为学校消防重点单位,应该深刻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遵守学校消防管理规定,安全规范操作;要具备消防“三懂”知识(懂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要具备消防“四会”技能(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自救逃生),确保工作岗位上的消防安全。

随后,保卫处消防干事汪诚丁讲解了餐厅后厨遇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常见灭火器种类、适用的范围、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餐厅工作人员模拟体验了油锅着火时,使用灭火毯、干粉灭火器和沙土灭火的方法。

83165

8E384

通过培训和演练,食堂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同时了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与灭火救助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