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文章列表

保卫处组织2018新生开展军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09-17 17:52 编辑:李成志 

为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落实军训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做好学校安全保障工作。917日下午,保卫处根据工作计划,学生处密切配合,精心准备,组织正在受训的2200多名新生,在学校文体活动中心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灭火演练。学校副校长苏晓军、学生处、部队教官、及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按照实施方案,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军训安全第一课,保卫处邀请西夏区消防大队消防进军训专职干事马媛媛,从学校消防安全常识、高校日常重点防火部位,扑灭初期火灾、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结合视频案例,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令人警醒、意义深远的消防安全教育课。保卫处郑文军,结合新生开学安全工作特点,从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警惕校园贷、交通安全、防食物中毒等对学生进行了要求,要求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养成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4FD58

6919D

讲座结束后,马媛媛干事对消防疏散演练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随着烟雾弥漫,警报响起,第二部分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在文体活动中心听讲座的学生按照逃生要求,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各个安全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第三部分是灭火演练,按照前期的安排准备,各院系分批开展灭火演练。马媛媛干事拿起灭火器,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示范,指导每个院系部分学生代表,按照灭火器使用要求,分组开展了实战灭火演练。现场也同时开展了油锅灭火演练。其他学生观摩了自己院系的灭火演练,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实际使用和灭火方法,也深刻的感受到扑灭初期火灾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是在新生军训期间和自治区60周年大庆即将召开之际,开展的一次校园实战演练,是紧紧围绕确保自治区6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大局,是对军训安全教育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是进一步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拓宽学校安全教育渠道,创新安全教育方式的有效提升。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