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文章列表

立德树人 无毒青春 —保卫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30 10:37 编辑:李成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0月30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青春禁毒社全体成员,到银川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教育,开展“立德树人 无毒青春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银川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后,大家首先在禁毒警官的讲解下,参观了百米禁毒长廊。随后来到银川市禁毒教育基地展厅门口, “利剑斩毒魔”雕塑和禁毒战争青铜浮雕扑入眼帘,让大家感到无比震撼。进入展厅里面,银川市的禁毒文化成果,通过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全方位、立体化、多视角向大家进行了展示,让大家对毒品的种类、危害及中外禁毒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互动区里,“身体坏了”拍照机和现代VR技术毒品模拟游戏等互动实施激起了青春禁毒社的全体成员参与兴趣,在互动操作中大家更直观的感受了毒品的危害。在观看禁毒典型案例和禁毒英雄后,大家集体默哀,向牺牲的禁毒英雄致敬。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热爱生命,不吸毒”,警钟长鸣,主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动员一切力量参与禁毒斗争。

 

 

保卫处党支部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工作者对青少年禁毒责无旁贷工作要求,将禁毒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增强学生防毒“免疫力”;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强化业务学习,用敬业的态度开展安全保卫工作,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服务广大师生,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