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文章列表

我校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9-06-26 10:36 编辑:汪诚丁 


根据学校安排,621日保卫处联合教务处、学生处和后勤服务处对全校安全进行了大检查。本次检查分为三个检查组,分别由保卫处、教务处对实验实训室进行检查;学生处对学生公寓进行检查;后勤服务处对食堂、校内环境进行检查。

对实验室的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实训室安全、消防、水电、卫生、仪器设备及危险化学品等方面开展排查。经检查发现,各院系已按照前期多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隐患做到高度重视,积极整改,且整改效果显著。位于竞智楼一楼东侧的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中药制剂实验室已初步实现信息化管理模式,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试剂存储报送,实验员值日值班管理已可通过平台应用完成信息化管理;各类仪器设备均建立较为齐全的安全电子台账;各类制度建设较完整,各项安全标识较完善,新购置的安全柜也在合理设置安装中。

经检查,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化学基础课实验室正在按要求进行整改,储存室购置的新安全柜正在分门别类按要求进行整理;生命科学技术系校企合作的晓鸣禽业实验室、实训大棚,农校食用菌基地仍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安全指导,明确要求:一、实验实训室台账必须建立完善,所有药剂、工具必须做到购置、存储、使用、废弃的全套记录齐全;二、相关制度、安全标示、人员安全培训必须到位,安全生产必须是第一要务;三、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第一时间整改,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最大限度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强调,目前我校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确保我校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各院系、部门应全面开展安全自检自查活动,排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我校的安全稳定。

 

保卫处    

2019621

关闭窗口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24  0951-2135033